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行风热线直播间5501234 上线单位: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04月13日 09:5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问:我老公婚前有一套房子,使用的是商业贷款,婚后,我们想再购买一套房子,想使用公积金贷款,我们两个的月缴存额都是1200元,合计2400元,我想咨询下购买这套房子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和贷款额度是多少?

  答:根据《亳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规定,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有足够的还贷能力,具体要求月供不超过家庭收入的60%,信用良好,购买住房都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你们月缴存额2400元,可以申请最高贷款额度43万元,第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3.25%,但您老公婚前买房的商业贷款和这次买房的贷款月供总额不能超过家庭收入的60%。

  问:我是去年参加教育局遴选的老师,8月份选调成功后,现在想用公积金买房,但是1月份才给发的工资,公积金算不算断缴?

  答:根据《亳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规定,连续正常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以上,信用良好,有足够的还贷能力,购买住房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您参加教育局遴选,因入编、核定工资等原因,致使工资不能及时发放,公积金缴存延后,满足以下三条件,可以认定为连续缴存公积金:一、提供工资关系转移证明复印件,二、单位关于补缴公积金原因及所属月份的情况说明,三、补发工资银行账户明细,且与补缴住房公积金有对应关系。(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