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亳州:高层住宅接受消防安全“体检”

2022年04月24日 15:3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目前,全市正在集中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连日来,谯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分成6个检查小组,对辖区高层民用建筑进行了全面“体检”。

  4月22日,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市区芍花小区、桃花源小区、海晶大厦,重点检查了安全管理制度、日常值班人员安排,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情况和人员管理,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并围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的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宣传教育和灭火疏散预案、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已在全市全面展开,整治时间为4月1日至8月31日,重点整治室内消火栓无水问题,高层住宅小区存在的建筑外保温防护层破损开裂、脱落,电缆井、管道井防火封堵不严,以及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等问题,紧抓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严格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记者 曾莹莹 通讯员 徐恩永)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