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文明创建】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们生活更幸福

2022年05月06日 09:44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现在小区停车位明显增多了,马路变宽了,卫生环境变干净了,楼房变漂亮了,改造后的小区让居民们很满意!”提及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变化,谯城区薛阁街道魏武社区刘园新村居民王丽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图片

  刘园新村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26栋居民楼,950余户居民。因年久失修、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小区整体环境亟待改善。自从刘园新村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后,新建了下水道、停车棚,增设了健身器材,小区道路铺上了沥青路,新增了停车位,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

  走进刘园新村小区,映入眼帘的是整洁干净的路面,粉刷一新的大楼,停车棚里车辆排放有序,丝毫看不出这里曾经是一个脏乱差的老旧小区。

图片

  “过去,这个小区没有物业,小区里到处是坑洼不平的路面,车辆乱停乱放不规范。现在小区道路宽了,电瓶车停进车棚里。”刘园新村小区居民陈婷介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不仅帮助居民改善了基本居住条件,也让小区有了物业公司,保安、保洁都配齐了,这一切变化,让她感到十分舒心。

  在改造过程中,薛阁街道组织相关部门集中拆除了小区内的私搭乱建,并对小区周边道路进行硬化,提升绿化,配备专门的物业公司,极大地改善了小区整体环境。

  通过提升改造,小区面貌有了巨大改变。“之前小区下水道经常堵塞,一下雨就会往外返污水;小区里垃圾乱堆乱放,道路两旁脏乱差。尤其是部分居民占据公共空间种菜,导致停车位一位难求。”在刘园新村小区居住了将近十年的居民刘立峰感受很深,“小区经过改造后,楼体焕然一新,道路重新铺设沥青路面,下水管道进行改造,方方面面的提升让我们幸福感满满。”

图片

  小区好不好,物业很重要。据魏武社区党委书记卢燕介绍,改造后的小区推行“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对物业公司进行动态监管,建立健全市场退出机制,有效提升了物业管理水平。

  近日,亳州市制定并实施《亳州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开展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片区改造提升专项行动,启动城市更新项目,推进药都社区等10个老旧片区改造项目。优先实施农贸市场周边、车站周边、社区居委会周边、学校周边、商场超市周边片区改造提升工作,对片区内的居民小区、背街小巷进行高标准改造提升,强化对片区内基础设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空中管线等内容的治理,改善了城区人居环境。(陈五志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