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中安在线   2022-08-16 08:35:26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李鹏 崔飞   编辑:胡先进

  “感谢你们,孩子上学的事终于有着落了。”近期,亳州市住房发展中心、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全力做好房屋租赁备案工作,受到群众欢迎。

  自7月20日召开谯城区、高新区义务教育招生新闻发布会后,大量适龄入学学生家长拥入市住房发展中心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亳州市房屋租赁备案证明》。亳州市住房发展中心迅速行动,主动为民服务,立即抽调人员成立房屋租赁备案业务应急引导、发号、秩序、查验、受理、审批、打证、防疫等工作小组。

  面对近期高温天气和大批聚集的办事群众,该中心认真做好日接待量800人的应急防疫工作,提醒办事群众注意间隔距离,喷洒消毒酒精,及时开放会议室和部分办公室让办事群众在等待中休息,同时为办事群众准备了茶水,发放了口罩,并放弃午休以及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亳州市房屋租赁备案证明》。

  为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提高服务效能,亳州市住房发展中心采取延伸服务进社区,拓展互联网移动端业务办理,使办事群众能够就近及时办理《亳州市房屋租赁备案证明》,自8月1日起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马元社区居民委员会、站前社区居民委员会、和谐家园社区居民委员会等四个办事地点,现场办理,减少了办事群众聚集,实现了人员分流、业务分流并现场出具《亳州市房屋租赁备案证明》。在办理过程中,亳州市住房发展中心提出“你们事不办好,我们就不下班”的承诺,让办事群众放心,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亳州市住房发展中心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亳州分厅(皖事通)线上办理2976件,在“互联网+智慧平台”线上办理2077件,同时“12345市长热线”没有接到办事群众就房屋租赁备案的相关投诉,《亳州市房屋租赁备案证明》的办理工作已阶段性圆满完成,确保了网上办理率100%,限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崔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