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中安在线   2022-08-26 08:49:18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鹏 崔飞   编辑:胡先进

  近日,亳州市实现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和预告登记线上申请、同步办理,实行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办理流程,减少群众往返次数,实现“最多跑一次”,加快构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

  据了解,亳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台了市本级《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和预告登记同步办理实施方案》,对“互联网+智慧住房”平台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在系统中增加了预告登记办理事项、不动产登记申请表等内容,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云签约”的基础上实现了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和预告登记的同步办理。

  经过改造,亳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了相关房屋数据共享,购房人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网上申请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时,即可同步申请办理预告登记,无需再次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

  亳州市通过创新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和预告登记业务的办理环节和办理程序,优化了亳州市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领域的营商环境,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办理时间,减轻了人民群众和企业的办事成本,增强了人民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切实维护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记者:李鹏 通讯员:崔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