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中安在线   2022-08-29 08:26:01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李鹏 张萌   编辑:胡先进

  记者从亳州市住房发展中心获悉,亳州市将通过设置业主接待室、建立四级电话公示制度、加强投诉管理等措施,进一步畅通中心城区居民小区问题诉求渠道。

  按照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设置固定业主接待室(处),张贴接待室(处)标识牌。物业企业负责人轮流值班,实行首问负责制,现场接待业主投诉,针对业主投诉和反映问题逐一登记,做好记录和建档。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明确办理时限。对业主的投诉、意见和建议要及时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建立市、区、街道(社区)、物业企业四级电话公示制度。由区物业主管部门负责,统一制作公示牌,物业企业同时在居民小区明显位置(物业管理处、小区公示栏、楼道口、电梯间等),公示市、区、街道(社区)、物业企业四级物业负责人电话。亳州市住房发展中心物业服务科电话为5524762。

  物业企业主要受理小区保洁、保安、设施设备维修、绿化养护等日常管理方面诉求;街道(社区)负责受理物业企业不作为、服务不到位、业主违反小区管理秩序、城市文明创建不力等方面投诉;县区物业主管部门配合街道(社区)处理物业服务质量引起的投诉;市物业主管部门受理需统筹协调市级单位参与处理的小区投诉。各受理单位要建立投诉清单闭环办理机制,完善投诉受理程序,实行限时办结制度。明确责任人员,对不能限时办结、敷衍了事的个人和单位等进行责任追究。

  亳州市住房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亳州市将统一安排,逐项落实,确保小区居民信访投诉渠道畅通,切实见到成效。各物业企业在2022年8月底之前完成设置业主接待室(处)和投诉电话公示工作。亳州市住房发展中心将对各区和物业企业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扩大小区居民知晓度。对不能按期落实的物业企业在年度星级考核评定中进行一票否决。(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张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