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中安在线   2022-11-28 09:38:12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鹏 陈五志   编辑:胡先进

  崭新的外墙真石漆、停放整齐的机动车、暖心的创城公益广告……走进市区光明花园小区,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已经建成20年的居民小区,经过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幸福生活再上新台阶。

  改造后的小区环境

  小区里的休闲健身广场

  小区告别化粪池

  光明花园小区位于市区希夷大道东侧,建成于2002年。从那时起,崔福顺便开始在这里生活,见证了小区的点滴变化。“过去我们小区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尤其是到了夏天,单元门口的化粪池就会往外溢,污水横流。”崔福顺说。

  崔福顺告诉记者,小区共有3个化粪池,分别位于一号楼与二号楼之间、二号楼与三号楼之间、小区大门等处,每年都要进行清理。“一旦清理不及时,即使不下雨,粪便也会流得到处都是。”崔福顺无奈地说,为了解决化粪池问题,他们找过社区和政府部门。

  2021年,光明花园小区纳入谯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居民反映强烈的化粪池问题终于得到彻底解决。崔福顺指着单元门口的沥青路说,“这里就是以前化粪池的地方,雨污分流改造后变成了停车场,再也不用担心污水外流了。”

  广场多了健身器

  近日,居民段淑华从幼儿园接孙女回到小区,看着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心情格外舒适。“以前我们小区不仅环境差,还存在安全隐患。”段淑华对记者说,单元楼道里的铝合金窗户全部被盗,小朋友很容易掉下去。

  在这次小区提升改造中,空荡荡的窗户全部封上了防盗窗,“现在终于不用再担心孙女的安全问题了。”段淑华开心地说。让她没想到的是,小广场还安装了不少健身器材,每到晚上就会成为大家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腰背按摩器、太极揉推器、双位扭腰器、伸腰展背器、俯卧撑架……小区广场上的大大小小健身器材共有11套,都是适合老年人锻炼身体的。“我们小区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健身是每天都要做的功课,有了这些器材,我们就不用再到处跑了。”一位小区居民说。

  软硬设施全升级

  记者了解到,光明花园小区共有3栋居民楼120户。这次小区提升改造范围,不仅包括道路、管线、雨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还包括楼道出新、墙面出新等房屋综合整治,同时又施划了停车位,增设了文明创建公益宣传栏等。

  “停车难是长期困扰小区居民的烦心事,小区通过改造新增了大约50个机动车停车位,大大缓解了停车难题。”谯城区薛阁街道希夷社区党委副书记谷学岭说,社区“红色物业”服务中心为小区配备了保洁员,解决了垃圾清扫和转运问题。

  记者在小区看到,靠近居民楼墙角的地方有不少铁架子。“这些都是用来安装电动车充电桩的。社区正在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资金,早日完成建设。”谷学岭表示,下一步,社区还将建设更多的便民设施,让居民生活更加方便。(李鹏 陈五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