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谯城区加快推进物业标准化建设,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

中安在线   2023-03-22 08:40:59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张珍 闵凡文   编辑:胡先进

  3月20日下午,记者在谯城区琥珀小区看到,物业公司进场后,这个老旧小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非机动车棚焕然一新,机动车位上车辆停放有序,门禁系统、监控设施全部更新安装到位,快递柜、净水机等便民设施一应齐全,楼道内、院子里干净卫生……居民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我们这个小区小,以前的物业走了,有段时间没人管理,电梯经常坏,严重影响生活。去年来了新物业后,对电梯进行了大检修,再也没坏过了;每天都有人打扫卫生,乱停乱放的现象没有了,干净整洁的环境让我们住在这里更舒适了。”琥珀小区居民崔双洲介绍,他在小区住了五年多了,对这一年来的变化是看在眼里乐在心上。

  谯城区琥珀小区位于市区芍花路,2010年交付使用,仅有3栋楼132户居民,因为年久失修,下水道经常堵塞,小区内环境秩序亟待改善提升。2022年9月,小区所在地马元社区引进了亳州市佳景物业有限公司,对小区内所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同时组织人员开展大扫除,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这是个老旧小区,我们进场后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工程部人员检修设施设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进行电梯维护维保、设施设备改造、下水道清淤、楼道杂物清理等,用最短的时间把小区打扫干净,方便业主生活。”佳景物业有限公司品质管理部经理凤安告诉记者,小区现在配备了专门的保洁、保安人员,物业办公室安排专人值班,每2至3个小时进行安全巡查,业主随时报修,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确保业主的诉求能够得到及时回应。

  琥珀小区只是谯城区物业整治提升行动的一个缩影。2022年以来,谯城区把物业管理工作作为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民生工程,健全物业管理基层基础,消除问题“盲点”,打通管理“堵点”,提升服务“亮点”,逐步形成政府监管、市场主导、社会参与、居民自治多位一体的良性互动基层治理新格局。

  该区各街道(乡镇)通过业主委员会清退21家不作为、能力弱、水平差的物业企业,让“躺平式”物业企业在谯城站不住脚、立不住根,同时加大政府保障力度,成立25家社区红色物业服务企业,为老旧、安置、无物管小区提供基本兜底物业服务。目前,该区474个小区已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物业服务质量有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记者:张珍 通讯员:闵凡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