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美酒飘香

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市第一届首席专家李安军: 专注技术研发 推动行业发展

2018年09月13日 10:25  来源: 亳州晚报

  从事白酒酿造工作近三十年,李安军专注白酒酿造技术研发创新,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求产品质量不断完善,有力推动了白酒行业的发展。

  他组织开展科技攻关、质量攻关活动,主持完成了浓香型大曲酒生态酒窖建造方法的研究及应用项目,该项目是浓香型大曲酒酒窖建造方法的一次革新,对推动白酒业生态酿造技术的进步、促进资源的综合利用具有深远的意义。他完成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数字化曲房综合管控系统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基于近红外光谱技术在固态发酵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检测技术的研究等项目,在促进行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安军组织建立了企业质量、食品安全、诚信等管理体系和卓越绩效评价体系,助推企业荣获第二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首届亳州市政府质量奖。他创新推出的“135”质量管理模式保障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该模式被授予全国质量标杆荣誉称号。

  他带领技术团队攻坚克难,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生产技术难题和行业难题,并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他主持制定《浓香型大曲酒窖泥生产技术规程》等20多项地方标准,有力推动了传统固态发酵过程控制规范化的发展,使产品质量得到稳步提高,也助推了省内白酒行业的标准化体系建设。

  他牵头组建了中国白酒健康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安徽省固态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为技术人才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李安军主持完成的多个项目获得了一系列奖项。其中,白酒酿造发酵伴生物资源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第二届中国白酒科学技术大会十大优秀科技成果奖,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数字化曲房综合管控系统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荣获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基于近红外光谱技术在固态发酵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检测技术的研究项目荣获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白酒固态发酵过程中质量控制检测体系的研究项目荣获安徽省十大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浓香型大曲酒生态酒窖建造方法的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由于贡献突出,近年来,李安军荣获“中国白酒工艺大师”“安徽省第二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首届安徽省酿酒大师”“安徽省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亳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不久前,李安军被评为亳州市第一届首席专家。(记者 陈璐)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