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美酒飘香

古井“中央厨房”把安全美味端上餐桌

2018年11月13日 14:23  来源: 亳州晚报

  员工在对餐具进行清洗消毒

  一份炒洋葱,两个馒头,一碗免费的汤,花6块钱,就让支先生吃饱了。在筑梦空间内一家快递公司上班的支先生,每天中午都和他的同事们一起到古井“中央厨房”总店筑梦空间门店吃饭。

  “素菜5块钱,荤菜8块钱,馒头一块钱两个,菜汤免费喝,价格不算贵,味道也不错。”支先生说,最关键的是,饭菜干净卫生,让人放心。

  那么,古井“中央厨房”是怎么把美味又安全的饭菜端上餐桌的呢?近日,记者来到古井集团旗下的安徽好吃点餐饮有限公司,对其“中央厨房”进行了探访。

  穿戴上参观专用的衣帽,经过“消毒”后,记者进入了厨房。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挂在墙上的原材料采购标准。就拿我们常吃的小青菜来说,采购的标准是新鲜、色绿、无烂叶黄叶,大小适中。“我们要采购数百种原材料,都有严格的标准,并全部上墙。”店长李大欢说,“我们有合作的种植基地,我们给供货方的要求是绿色无公害,虽然采购价格贵点,但原材料质量是可靠安全的。”

  原材料采购来后,好吃点餐饮公司在收货平台进行验收合格后,乘坐电梯进入厨房。在古井“中央厨房”内,有几部电梯,人乘坐的、原材料乘坐的、成品乘坐的,严格分开。“脏区净区分开、粗精加工分开、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生进熟出。”李大欢说,“这是为了预防交叉感染,导致不卫生。”

  原材料出了电梯后,将“各走一边”,分别进入初加工操作间,荤加工操作间、冷藏库。在操作间里记者注意到,切蔬菜的案板是白色的,切荤菜的案板是红色的,同样也是为了预防交叉感染。

  各种原材料经过处理后,开始上灶制作。据李大欢透露,荤菜在中央厨房内制作完成,然后配送到各门店。素菜一般经历去皮、摘选、淘洗、切片切块切丝等处理后,直接配送到各个门店,“我们发现素菜不适宜炒熟后配送,那样会影响口感。所以我们中央厨房将蔬菜切好后,配送到各个门店现场进行炒制。”李大欢说出了美味背后的秘密。

  不光蔬菜切好后统一配送,油盐酱醋等调料均是全国知名的一线品牌,“虽然贵一些,但为了让市民吃到健康、放心的食品,古井中央厨房一直坚持这样做。”安徽好吃点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广鹏说。

  目前,古井中央厨房已经为市区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团膳供应服务和快餐供应。“我们选用的饭盒带有Qs标识,选用的保温设备可以确保两个小时只下降0.5度。”李大欢说,这一切都是为了保障安全卫生美味。

  而选择在门店内就餐,餐具的卫生也能得到保障。在筑梦空间门店二楼,记者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洗碗机。两个小时可以洗净、消毒2000套餐具。洗完、消毒这还不算完,餐具还将分类为餐盘和进口的筷子、勺子,分别进行二次消毒,一切都是确保安全卫生。

  据悉,古井中央厨房目前拥有9家门店,同时不断开发营养早餐工程、餐饮半成品供应等新的经营项目,下一步将“进校园、进街道、进社区”,打造市民家门口的“食堂”。“我们要让亳州市民都能吃上我们的放心餐,这也是国企应有的社会责任。”王广鹏说。(桑雅 记者 杨文刚/文 张延林/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