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美酒飘香

亳州市扎实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17日 09:1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年来,亳州市坚持做大做优做强,发挥古井、徽酒等行业龙头优势,以创新创造引领白酒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出台一个政策

  亳州市制定出台《亳州市促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5条”,从引导要素集聚、建设特色小镇、加快技术改造、推进资源共享、做优亳酒品质、打建区域品牌等方面提出促进我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

  成立一个中心

  谯城区成立白酒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制定出台了《亳州市谯城区白酒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对新入规的白酒企业,在原有奖励10万元的基础上,再新增额外奖励15万元。白酒生产企业、白酒相关配套生产企业参照《亳州市谯城区工业项目招商引资扶持奖励办法》给予财政扶持。

  建立三个平台

  建立检测平台。检测平台主动为中小企业降低检测费用30%以上,服务的企业由原来的100多家增加到300多家;2021年1月1日检测平台通过安徽省中小企业广告服务示范平台认定。建立采购平台。陆续为华祖酒业、亳州贡酒等10余家酒企提供产品前端设计服务、包装材料采购、配套箱盒、瓶盖服务等。 建立工业互联网平台。古井集团白酒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积极推进,省财政奖补资金700万元已经到位。

  建设两个特色小镇

  亳州市先后编制完成《古井白酒小镇概念规划与城市设计》《古井白酒小镇项目实施方案》,并通过评审、审批,核心区周边已完成投资近16亿元,“亳州市谯城区古井白酒小镇”入选2020年中国特色小镇50强。高炉镇已规划建设工业集聚区2500亩,正全面推动高炉镇酿酒产业制造基地集群建设。

  打造四个景区

  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古井酒文化博览园进行内部改造提升,完善酒类酿造、商贸会展、文化感悟、养生度假、互动体验等内容。徽酒集团荣获亳州市研学旅游基地并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努力把高炉家徽酒集团打造成“中国最美酒厂”。金不换亳州酒文化生态博览园、利辛县武子古酿被列为3A级旅游景区。正在大力支持古井酒文化博览园申报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依托白酒文化和产业资源打造“中华酒谷”。(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