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美酒飘香

柳家竹:创新白酒风味 斩获省级大奖

2022年05月17日 10:0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柳家竹是亳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18(四)酿酒工程1班学生,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他结合专业所学知识做出食品创新类的酒类饮品,屡次斩获省级大奖。

  打造创新白酒

  白酒大部分风味都是辛辣刺激的,因此很多年轻人并不喜欢传统白酒的色泽和风味,为了使传统的白酒变得营养化、时尚化,让其口感更适合年轻人,柳家竹决定自己动手设计一款白酒,让其能够融入年轻群体生活方式,为年轻消费群体提供个性化、时尚化的创新型产品。

  “根据基酒,再对药食同源的食料进行筛选,确定我们筛选食料的有效成分最佳提取工艺,除此之外,白酒需要添加其他成分,也需要进行稳定性实验,摸索出最适合的勾调设计方案。”最终柳家竹经过在实验室小样勾调,获得具有最佳营养配方和舒适口感的保健时尚配制酒。

  此外,在品鉴自制白酒时,柳家竹还发现窖泥的味道也会影响白酒的品质,因此他也对酿酒中产生的微生物进行了研究。

  斩获省级大奖

  为了筹备创新型白酒,柳家竹准备了石榴风味、柠檬风味、蔓越莓风味、薄荷风味等多种口味的创新白酒,认真地向同系的同学们“取经”,一共收获了约100多位同学的评价,最终选定了薄荷风味的创新型白酒进行参赛。

  经由不断地打磨升级,柳家竹根据年轻消费群体的特点制作出的调制型酒类饮品《清醇脉薄》获得了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赛一等奖和省级三等奖。

  在比赛结束后,柳家竹又继续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升级和完善,升级后的《清香醇域》在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亳州学院决赛获得一等奖,同时在省赛上获得了三等奖。

  梦想研发白酒

  “白酒品类里有一款香型特别有意思,叫作豆豉香型,我特意去购买来品尝了一下,味道确实和其他香型有很大区别。”平时柳家竹自己也会购买多种类型的白酒,自己品鉴,希望能找到这类白酒收获消费者喜爱的原因。

  “起初我对于白酒专业并不了解,在深入学习中,逐渐体会到了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柳家竹说,他毕业以后也将继续备考生物学类硕士研究生考试,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白酒知识储备。

  “现在市面上的白酒风味都比较固定,我希望自己能研发出自己喜欢的白酒,也希望市面上能有一款酒是我自己设计的。”柳家竹希望未来自己能够从事酒类产品的设计与制作,参与到白酒创新研发的工作中去。(丁圆)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