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美酒飘香

深入开展白酒行业技能人才提升行动

中安在线   2022-10-18 09:34:31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刘景侠  陈玉强   编辑:胡先进

  近年来,亳州市深入开展白酒行业技能人才提升行动,全力护航白酒产业发展。

  亳州市先后组织召开了全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白酒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会,2019年以来,共培训白酒行业相关人员3709人。积极打造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培育认定白酒酿造、酿酒等工种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9家,其中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家。

  同时,亳州市还积极搭建人才引进平台,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被批准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先后招聘陈泳兴和徐志祥博士后进站从事研究;选拔推荐白酒领域人才成为省领军人才,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刘国英等人被批准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安徽双轮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王化斌被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刘国英、周庆伍、李培辉、何宏魁、高家坤等人被认定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

  另据了解,为了推动“华夏酒城”建设,亳州市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古井酒文化博览园进行内部改造提升,完善了酒类酿造、商贸会展、文化感悟、养生度假、互动体验等内容。徽酒集团荣获亳州市研学旅游基地并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金不换亳州酒文化生态博览园、利辛县武子古酿被列为3A级旅游景区。高炉镇已规划建设工业集聚区2500亩,正以高炉镇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推动白酒产业与文化、旅游、餐饮、休闲相融合的一体化发展,构建多元化经营格局。着力打造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标准的“最美酒厂”工程,全面推动高炉镇酿酒产业制造基地集群建设。(刘景侠 陈玉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