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美酒飘香

古井贡酒酿酒生产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一标段提前完工

中安在线   2022-10-24 08:42:5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任雷 张州亚   编辑:胡先进

  近日,在古井贡酒酿酒生产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一标段酿酒车间,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自动化设备,为该生产区的正式投产做准备。

  “一标段酿酒车间原计划今年年底投产,现在已经提前完工、具备生产条件,接下来完成消防和竣工验收后,就可以交付使用,正式投产了。” 古井集团重点工程部副经理陈进告诉记者,古井贡酒酿酒生产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于2020年开工建设,总工期5年,计划2022年一标段酿酒车间投产;2023年酿酒生产区、储酒及勾调区全部建成投产;2024年包装物流区全部建成,具备试生产条件;2025全部建成验收投入使用。

  古井贡酒酿酒生产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是安徽省重点项目、亳州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89.24亿元,用地面积约23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分为酿酒生产区、储酒及勾调区、包装物流区、辅助配套区。设计原酒产能6.66万吨/年,成品酒灌装产能13万吨/年,基酒储能30万吨。

  陈进介绍,该项目分四个标段同步施工中,一标段是酿酒车间和原料辅助车间;二标段是陶坛酒库,用来存放优质酒;三标段是半敞开式酒库,用来储存基酒;四标段是包装车间及成品酒库。目前,一标段已经提前完工,二标段、三标段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四标段动工不久,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多点并进,抢工期抓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陈进说,为加快推进一标段工程项目建设,古井集团重点工程部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加大施工力量投入、集中资源用于关键项目等手段,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任雷 张州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