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亳州市多点发力助推5G建设加速跑

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和三县县城主要区域覆盖

2020年11月18日 08:4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5G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记者昨日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截至10月底,我市累计建设5G基站2659个,开通893处,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和三县县城主要区域覆盖,年度目标完成率达89.3%。

  我市着力疏通建设堵点,对高电价、进场难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推进符合条件基站转改直,同时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打消管理单位和群众的顾虑。目前,共梳理问题95项,整改完成42项,解决进场难站址21处,解决高电价站址16处。

  我市积极打造应用试点,将市中心城区铁路以东2号、3号地块打造为5G应用实验区,将古井集团打造为5G应用试点企业,谋划“多杆合一”、智慧照明、智慧环保、智慧停车等12个5G应用场景。目前,我市利用“5G+VR”技术,上线亳州市天空之城APP,实现我市主城区及乡镇全景展示、线上逛街、线上购物等。

  另外,我市加大宣传力度,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为契机,组织开展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工作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葛雁羽 陈璐)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