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应对“双十一”快递高峰,在确保防控疫情的同时,让大学生“一站式”快捷取件——

临时快递驿站 开到大学门口

2020年11月18日 09:0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ace03dd3ec10be4fff895dce76bd0d93.jpeg

驿站里整齐摆放的快递

  “学校在门口设立快递驿站,我们取件真是太方便了。”11月15日早上,在亳州学院南大门外边的临时快递驿站,正在取件的大二学生王芳(化名)开心地说,她在“双十一”网购的商品只缺一个就全部收到了,今年的快递效率“超赞”。

  王芳告诉记者,往年“双十一”,取快递要跑好几个地方才能取完,现在所有的快递公司都集中在学校南大门,“一站式”取件,让她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方便的快递服务,让不太爱网购的她也忍不住买了好几样东西。

  记者在临时快递驿站看到,驿站面积约有三四百平方米,各大快递公司都有各自的货架和分区。由于“双十一”到件较多,不少快递被整齐地码放在地上,学生们正按照提示码,寻找着自己的快递。

  中通快递亳州学院片区负责人李清飞介绍说,目前亳州学院每天的到件量在1300至1500件之间,比平时翻倍。网点派了四个人到公司的分拣场房,负责接快件,每天要跑四五趟才能拉完所有的到件。

  不止中通快递一家,记者了解到,进驻临时快递驿站的快递公司到件量都有大幅增加,带动了总量的增多。平时,驿站每天的到件量大约是四五千件,现在的数字已经过万了,最高达到1.3万件,快递小哥们忙得饭都顾不上吃。

  据快递驿站负责人何经理介绍,虽然快件增加明显,但只要是出驿站的快件都要扫码,出站口设有高拍仪,能快速识别快递条形码,几秒钟就能轻松完成。这样既能保证快件安全,也能追回被错拿的快件。

  何经理说,临时快递驿站是亳州学院为了防控疫情设置的,没想到在“双十一”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让入驻的快递企业平稳度过“双十一”。

  据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我市快递到件高峰期将持续到11月17日左右,目前正是派送高峰。近年来,我市通过建立快递综合服务站等措施,提高了快递服务时效和质量,让“双十一”快递市场越来越平稳有序。(刘虎诚 吴斌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