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全市首部!老楼居民将圆“电梯梦”

2020年11月24日 08:24  来源: 亳州晚报

   市区光明小区是我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试点小区。近日,记者在小区看到,电梯加装工程已经开始施工,预计最快下月就能完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我市将总结试点小区电梯加装经验和做法,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老旧小区电梯安装。

202011246c2e28eea2e14d83918ef4e86a2a7bfd_l.jpg

一栋居民楼正在加装电梯

加装电梯下月完工

   “电梯基坑已经完成,现在进行的是钢结构框架施工。”11月20日,在光明小区11号楼电梯加装施工现场,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方经理介绍说,如果工程进展顺利,预计最快12月底就能安装好电梯。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电梯运行安全,电梯基坑开挖深度达到4米,垫层采用C25标号混凝土,厚度为2米,确保基础足够牢固。钢结构框架采用了拼接和焊接两种工艺,保证框架的强度符合电梯安全运行要求。预计,钢结构框架施工将在一周左右结束。

   方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在合肥等地已经安装了多部加装电梯,具有丰富的施工经验。光明小区加装的电梯在市面上属于中等规模电梯,能满足11号楼业主们的出行需要。施工单位将抓住有利天气争取早日完工,让居民享受到电梯带来的便利生活。

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作为我市第一个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小区居民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张先生说,11号楼选出了业主代表,到合肥、芜湖等地考察,了解到相关的政策和成功的做法,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11号楼加装的电梯从3层开始停靠,每层住户按照1.0、1.2、1.4、1.6的比例出资,筹集到近30万元资金。加装电梯需要将近50万元,筹资不足的部分已经初步获得政府的支持。同时,业主们还完成了勘探、房屋安全鉴定、设计图纸等前期工作。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了做好加装电梯试点工作,住建部门牵头组织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财政、市场监管(特种设备)、消防、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以及有关管线单位对试点加装电梯协议及相关方案进行联合审查,出具联合审查意见。

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目前,我市共有2000年以前建造的且未设置电梯的多层住宅小区约200个。光明小区加装电梯的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

   家住市区盛世家和园的陈先生特意赶到施工市场,向施工单位咨询电梯造价和安装手续。陈先生说,他住的也是6层楼房,同样没有电梯。得知光明小区加装电梯的消息后,他一直在密切关注进度情况。不仅是他,老旧小区的居民都希望能加装电梯,改善居住条件,提高生活质量。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待光明小区试点加装电梯完成后,由市住房发展中心负责,安排专班认真梳理经验,指导由各县区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细则》,有序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记者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