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私占通道有危险 飞线充电不安全

部门:我市将进行集中整治,消除消防隐患确保居民安全过冬

2020年12月14日 09:3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飞线充电、电动车“进楼入户”极易引发火灾,一旦消防通道被占后果不堪设想。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针对住宅小区存在这些消防隐患,我市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全市居民平稳过冬。

 

  新时代家园小区内电动车飞线充电

 

  消防步梯被占

 

  消防通道被占过不去消防车

  飞线充电存隐患

  12月13日,冬日的寒风凛冽地刮着。记者在市区新时代家园小区走访时看到,不少住宅楼都扯出了供电动车充电的飞线,在大风中随风摇摆,有的甚至还纠缠在一起,留下安全隐患。

  不仅是还原小区,甚至是一些商业小区也存在飞线下地的现象。在新时代家园对面的高速时代华府小区,虽然飞线现象有所减少,但仍能看到一些供电动车充电的电线。有的电线被紧紧地夹在门缝里,表皮有磨损。

  有人飞线下地充电,有人电动车上楼充电。记者随机走访了新时代家园小区和高速时代华府小区的个别楼栋,看到楼道里停放了不少电动车,有的甚至停在消防步梯里,一旦发生火灾或者突发情况,很容易造成消防通道堵塞。

  消防通道常被占

  采访中,记者发现,消防步梯里除了电动车和自行车,最常见的是各种生活杂物。新时代家园小区11号楼1单元有28层,记者从顶楼往下走,有近半的消防步梯里放置了杂物,严重的地方已经不能过人了。

  高速时代华府和紫荆花园等其他小区也存在消防步梯被占的现象。很多居民把消防步梯当成了自家的储物间,将家中不常用或者没有及时处理的杂物堆积在这里,有的居民还养起宠物,气味较大,卫生也不太好。

  小区消防通道被占也很常见。新时代家园小区、高速时代华府小区、紫荆花园小区都建有环形消防通道,正常情况下完全能满足消防车通行需要,但记者却看到,这几个小区都存在私家车、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狭窄的地方已经过不去消防车了。

  我市将集中整治

  近日,安徽省住建厅下发通知,要求加强今冬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集中整治小区堵占疏散通道、电动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问题。记者从市住房发展中心和市消防支队获悉,我市已经接到通知,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市住房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中心已经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转发了安徽省住建厅的通知,要求他们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劝导居民有序充电,杜绝飞线现象,避免电动车上楼,定期清理楼道杂物,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同时,在小区内组织疏散演练,提高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开始,我市就开展了“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消防通道被占的现象有所好转。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