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用爱心浇筑成长

2021年01月07日 09:55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近年来,亳州市烟草专卖局以“成长·爱”文化精神为引领,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履行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志愿活动、公益事业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大爱之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铺平了成长之路。

  热心公益,与爱同行

  热心关注公益事业,努力回馈社会。近年来,亳州烟草涌现出一批以张群枝、陶伟等为代表的公益事业带头人。利辛县烟草局工作人员张群枝主动帮扶资助武氏三姐弟,买衣服、过生日、送书籍,鼓励他们坚定生活自信。在张群枝感召下,亳州烟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纷纷加入帮扶队伍中,发挥更大的力量。谯城分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到学校慰问留守儿童,向全体党员服务队发出号召,成立帮扶基金,干部员工踊跃捐款,至今已累计捐助资金2万余元。

  济困扶危,在细微处见真情。亳州烟草连续3年为城市低保户“不愁穿”捐款捐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局本级班子带头,各级人员纷纷捐款;此外,还精心组织开展了“爱心捐衣物”“春蕾计划10元捐”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肩有责、行有爱、做有为。”公益事业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亳州烟草用实际行动积极作为,让“成长·爱”文化成为公益事业最鲜艳的底色。

  助力脱贫,为爱担当

  在切实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上,亳州市烟草专卖局党组提出:“坚决不做扶贫路上的旁观者。”坚决贯彻落实亳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做到不讲条件、主动克服困难,不折不扣抓落实,全力以赴求实效。

  2020年,亳州市烟草专卖局31个党支部成立了4个帮扶小组,先后到亳州市谯城区观堂镇大裴村等4个贫困村开展扶贫调研和帮扶行动。

  为大力支持蒙城县梨园村产业脱贫,亳州烟草派出1名扶贫专职人员柳亚,担任扶贫副队长。为解决当地贫困户蔬菜种植缺乏技术指导的问题,亳州烟草积极协调系统内皖南烟叶公司,组织有关人员赴宣城市学习现代化农业种植技术,认真帮助谋划布局脱贫产业,收到了当地镇政府和果农、菜农的一致好评。

  在日常工作中,亳州烟草严格履行政治责任,既扶“智”又扶“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开展组织共建、党课交流、政策宣讲、红色教育等活动,帮助贫困人员树牢脱贫攻坚必胜信念。同时,细化举措、多渠道开展精准脱贫帮扶,定向采购脱贫村农副产品2万余元,利辛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自愿为贫困直播代言农产品,组织策划营销活动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大棚草莓,通过“小举措”,帮助贫困户解决不少“大问题”。

  2020年以来,根据亳州市委市政府要求,亳州烟草先后开展“二十看二十问”“八看八问”“六看六问”等专题活动,带着温度落实责任,做到走访更走心,带着发现并解决贫困户生活问题72条,有效传递了组织的温暖。

  “一对一”帮扶求实效。今年以来,共投入扶贫资金40余万元,部分用于扶贫捐衣捐物、日常走访慰问、实现贫困户微心愿等活动;部分用于大裴村道路硬化、程家集路灯设施等项目,在脱贫攻坚中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志愿服务,奉献爱心

  亳州烟草有一支200多名党员组成的“徽映”志愿者服务队。他们致力于志愿服务,发挥党员作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2020年以来,“徽映”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次。有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有慰问走访孤寡老人,有文明出行交通宣传,有义务植树关注环保等等,只有哪里有需要,这支队伍始终活跃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

  受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延迟。“徽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5名志愿者主动出击,自发组成“爱心送考”车队,接送市第三高中学生31名,志愿者尽心竭力帮助考生,有的学生晕车,志愿者就冒着酷暑骑电瓶车接送、带着学生就近就餐。“爱心送考队”的热心行动受到了考生、市民和有关组织的一致好评。市爱心协会和第三高中联合表彰的36名爱心送考先进人士中,亳州烟草8人被授予先进“爱心送考人士”。当前,“徽映”志愿服务队正在不断壮大、业务在持续拓展,他们或是结合主题党日,或是组织专项行动,通过党员引领,逐步引领干部员工投身其中,让志愿服务成为全员尊崇的新风尚。

  崇尚文明、奉献社会是组织和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亳州市烟草专卖局用点滴行动疏浚了“成长·爱”文化之泉,让成长大爱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程强)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