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陈强圣:精准推送同城快递服务 精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1年01月27日 16:2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快递业务激增时,陈强圣也会变成一名骑手

  时下,生活在亳州城区的人在需要同城物流配送服务时,越来越多的人会习惯性地使用微信小程序里的“超音速快递”公众号。如今,这个快递公司已把业务覆盖到了城区80%的商业街区,负责给客户提供快递服务的骑手已有50多人,这些发展成果用了陈强圣3年时间。这位90后创客是咋做到的呢?

  起步 瞅准商机 返回家乡

  10年前,走出学校校门后,陈强圣最先接触的是烟花爆竹经销,后来又到外地经销白酒。“那时候天天在河南许昌、山东菏泽等地跑白酒业务,每天往返于各个网点送货,我就发现同城配送业务是一个巨大的商机。”陈强圣说,那时他在心里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后来,看到《亳州老乡,请您回家》的家书后,一下子坚定了他返乡创业的决心,于是,他毅然背起包袱返回家乡,从此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起初,瞅准商机的陈强圣搞的是作坊式的饭菜同城配送业务,每天一大早他去市场上购买新鲜的食材,然后由擅长烹饪技术的父亲制作加工饭菜,妻子则负责联系订单,然后再由陈强圣担当骑手送货上门。几年下来,一家人起早贪黑地忙碌,利润却少得可怜。“这次的创业经历虽然不算成功,但让我明白,做生意需要系统化的专业团队,靠一个人或一家人单打独斗是做不起来的。”

  发展 摸爬滚打 成功创业

  2017年10月,陈强圣发现,身边的朋友有不少借助电商平台做起了同城销售的生意,而且体量越来越大。于是,他便在心里琢磨:“他们销售的订单多数需要相应的配送服务,这不就是同城配送业务吗!”很快,陈强圣便和一位好友联手,着手成立一家快递公司。为了体现公司的服务速度,他给公司起名“超音速快递公司”。

  公司成立之初,陈强圣在市区魏武大道租了一层楼房,招聘了10多名骑手,80后姜建伟和90后信亚杰便是从那时加入公司骑手队伍中来的。

  “那时候,我们接收客户的订单全靠微信加好友,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模式。”“这样联系起来效率不高,公司的知名度也不高。” 姜建伟和信亚杰说,那个时期,在多方奔走联系业务以外的时间,陈强圣就和骑手们坐在一起,根据每段时间的服务心得总结经验,寻找服务提质增效的突破口。

  “对于快递服务行业来说,只有服务跟上了才能提高知名度,从而提升订单量。这几年,我们不停地总结改进,服务效率不断提升,在客户间的良好口碑帮助我们开辟了新天地。”从每天100、200个订单,到如今的千余个订单,业务量的提升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历程。

  前景 家乡助力 未来可期

  2019年10月,亳州青年创客空间向陈强圣抛来了“橄榄枝”,邀请他的公司入驻创客空间。“听到这个消息我太高兴了,这里免费给我们提供了办公场所,帮公司节省了一年10多万的房租啊。对于我们这些处在创业初期的创客来说是雪中送炭,是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呀!”每次提起这段往事,陈强圣都会激动万分。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快递行业带来了巨大挑战。在受疫情影响业务量减少的时间里,陈强圣邀请外地技术团队为公司研发了如今的这个“超音速快递”小程序,改变了以往骑手与客户一对一的“原始模式”。“疫情慢慢好转后,经济社会慢慢复苏,我们的快递业务量也慢慢回升,新启用的小程序大大增强了客户的体验感。”陈强圣说。

  除了业务量持续攀升这个利好消息以外,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陈强圣还有一件喜事:获评第四届“亳州市优秀返乡创业人才”荣誉称号,伴随着荣誉而来的还有政府发放的1万元创业奖金。谈及未来,陈强圣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快递服务的体量将会越来越大,他希望未来自己的公司能够拥有越来越多的优秀骑手,让更多市民享受最优质的本土同城快递服务,让他的团队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刘景侠 赵静)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