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利辛依法治欠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1年05月17日 15:30  来源: 亳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利辛县人社部门了解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一年来,利辛县深入贯彻《条例》规定,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顽疾,坚持常态化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精准施策、协同发力,依法治欠工作取得新成效。利辛县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解决农民工举报投诉54件,涉及897人次,为农民工追回约880万元工资,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公安机关3件。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营造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氛围,利辛县细化本地区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指导手册,印制1500册发放到在建项目,要求施工企业按照规范化指导手册落实《条例》。同时积极落实劳资专管员管理办法,开展全县在建项目劳资专管员业务培训班,要求劳资专管员持证上岗,经培训考试合格后,发放劳资专管员证书48个。

  接下来,利辛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将以《条例》实施一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违反《条例》的用工行为和恶意欠薪行为,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纠正违法行为,推进工资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形成“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社会共识,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李康 韩天宇 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