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心中有信仰 未来有希望——致百年亳州的一封信

2021年07月01日 08:24  来源: 亳州晚报

  亲爱的亳州:

  您好!

  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岁生日。过去的100年是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在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在这一片流淌着红色血液的热土上,这里的革命火种从萌芽到燎原,风起云涌的历史画面历历在目,一大批共产党人胸怀理想、坚定信仰,不懈奋斗、砥砺前行,让成长在这里的每一个亳州人,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亳州人民接力奋斗,实现亳州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看到了信仰的力量和未来的希望。

  因为信仰,所以奉献!

  亲爱的亳州,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站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看到了革命战争年代一个个亳州共产党人忠于信仰,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这是毛泽东同志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的开幕词。这看似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反映出的却是近代中国的沉重苦难和中国人民的不懈牺牲奋斗。“非知之难,行之惟难”。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近代中国的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进行了无数抗争,直至中国共产党成立,才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让亳州人值得骄傲的是,95年前,在这里就出现了第一名共产党员——魏季高,第二年,就成立了亳州第一个党支部,开始了红色活动。

  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亳州人王崇典,被国民党反动派枪杀于南京雨花台,时年25岁,成为亳州第一位牺牲的共产党员。杨西三、王明服、罗会廉……还有许许多多的无名烈士,将青春热血洒在了这片热土上。

  在革命战争时期,在这里,中国共产党人也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革命遗址,这些“红色印记”铭刻着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

  谯城区芦庙镇位于皖北边界地区,这块土地上曾经见证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开展武装斗争的壮举,见证了刘伯承、邓小平率领晋冀鲁豫野战军取道亳县挥师南下、“六克亳州”的传奇战史,见证了淮海战役中亳州人民积极支援人民解放军中原野战军后方医院的场景;位于涡阳县新兴镇的新四军四师纪念馆所在地曾是全国十九个抗日民主根据地之一,新四军四师司令部所在地;曾作为中原野战军后方医院的“姜公馆”、新四军游击支队首次党代会召开地——涡阳县曹市镇牛氏宗祠、30余名新四军战士战斗牺牲的地方——蒙城辘辘湾……这些革命遗址都铭记了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

  因为信仰,所以坚守!

  亲爱的亳州,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富起来”的光辉历程,看到了和平年代亳州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信仰的坚守。

  “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响起一声春雷。从1985年亳州首届全国中药材交流大会的胜利举办,到中医药产业蝶变转型,中华药都的名号响彻世界;从开创全国农业税费改革第一镇的新兴镇,到蒙城县“一户一块田”创新实践推动农村改革;从我市“一线一网”打造“永不下班的政府”,到推进服务群众零距离的“邻长制”改革……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勤劳质朴的亳州人民锐意进取,团结拼搏,艰苦创业,奋力赶超,全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0年5月,正式设立地级亳州市,下辖涡阳、蒙城、利辛三县和谯城区。亳州,翻开了新的一页。2013年,全市财政收入101.5亿元,历史上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2017年,全市GDP同比增长9.2%,增幅居全省第一位,这是地级亳州市组建以来第一次;2018年,亳州增速居全省前八位的有21项,前三位的有13项,第一位的有7项。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攀升,被省政府办公厅、省统计局总结为“亳州现象”;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806亿元,同比增长4.1%,居全省第4位。财政收入217.9亿元,增长1.7%,居全省第8位。

  “亳州现象”的背后,是苦干、实干、拼命干。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棘手事、期盼事,市委、市政府都在努力加以解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旧城改造、坑塘治理……老城不断换新颜;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交通干道覆盖城市版图,一座座公园相继建成……城市“长”大了,“长”高了,老百姓感受到了城市发展带来的便捷和实惠;在伟大的脱贫攻坚战中,亳州许许多多的共产党人奔赴最艰苦的地方,日夜奋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高质量打赢了脱贫攻坚战。

  从“扶起来”到“富起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亳州儿女走上了向着美好新生活的康庄大道。

  因为信仰,所以坚信!

  亲爱的亳州,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看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用初心和使命引领我们奔向新征程。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亳州广大党员奋勇当先,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做到了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让鲜艳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他们的奉献与坚守,让我们坚信疫情总会过去,春日总有花开。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亳州的经济实力也跨上了新的台阶。近年来,亳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抓手,着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在破解发展难题中增强动力,在特色发展中厚植优势,不断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前进。

  “十四五”时期,亳州将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提出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决定》,坚定朝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进军。

  心中有信仰,未来有希望。回望过去,100年天翻地覆,100年众志成城,100年春风化雨。共产党人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展望未来,共产党人还要继续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亳州儿女信心百倍,豪情满怀,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亳州建设的新篇章!

  此致

  敬礼!

                                                                                                     致信人:亳州儿女

                                                                                                       执 笔:曾莹莹

                                                                                                         2021年7月1日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