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寒潮来袭 亳州市积极保障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

2021年11月08日 10:1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亳州新闻网讯 寒潮来袭,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11月7日,市政府发布通知,要求各县、区政府完善和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对可能受到大风影响的危险点,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切实把各项预防工作做具体、做到位,全力做好大风、降温极端天气下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各项工作。

  据了解,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受寒潮天气影响普降中到大雨,多个乡镇已出现7到8级偏北大风,预计11月8日—9日大风天气仍将持续,气温将持续下降,有霜或霜冻。

  为切实做好此次大风、降温极端天气应对工作,要求各部门行动起来,积极应对此次寒潮天气带来的影响。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加强大风、降温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及时分析研判重要情况,通过手机短信、广播电视等媒介平台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加大预报时段密度,确保天气信息及时发布、群众及时知晓。

  应急部门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排查。重点排查沿街广告牌、建筑工地、蔬菜大棚、用电、供水、供气等设施方面的安全风险,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大风、降雨等恶劣天气下的道路管控,强化现场指挥、交通引导、限速限行等措施。住建、城管部门要重点抓好建筑工地的防风、防火、防滑、防高处坠落等措施落实,恶劣天气下立即停用塔吊、升降机等机械设备。农业农村部门要及时加固大棚、弓棚棚体、养殖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坚决禁止发生棚体、圈舍安全事故;同时要及时落实各项防冻措施,尽可能将作物、畜禽冻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供电部门要强化用电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