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亳州快递企业“招兵买马”迎战“双十一”

2021年11月08日 10:0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刚刚进入11月份,“双十一”电商促销大战就已打响。为了让市民及时、安全收到快递,我市快递企业纷纷增加设备、购置车辆、招聘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全力备战这场一年一度的消费盛宴。

  亳州圆通忙碌的分拣流水线

  快递企业加班加点保证服务质量

  李凯龙正在打包快递

  到港快递翻一番

  11月3日早上,在亳州圆通快递公司到港快递分拣区,30多名工人正在按照各自分工,紧张有序地将快递分拣至所属片区,然后由片区快递员送到消费者手上。“刚进公司3个月,感觉这几天明显忙了很多。”负责面单扫码的孙娇娇说。

  “平时每天到港件在4万票左右,这几天增加了大约5000票。”亳州圆通快递公司现场负责人王体珊告诉记者,从11月4日开始,到港快递件大量增加。在出港件方面,日均出港量由平时的12万票增加到现在的20多万票,翻了近一番。

  顺丰快递是业内出名的送货快,快递高峰来得也较早。亳州(谯城)顺丰快递分部经理孙峰介绍,市区平时每天到港件在2万票左右,目前增加到近5万票。虽然到港件增长了一倍多,但公司目前运转正常,没有出现快递积压的现象。

  确保时效不下降

  在亳州顺丰快递康美营业点,记者看到不少快递上贴着“前置件”的标签。孙峰对记者说,这些都是预售商品,提前送至消费者所在的快递网点,待消费者付清尾款后,快递员就会按照快递上面的地址送到客户手上,大大提高了派件时效。

  商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给快递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了提高快递派送时效,亳州顺丰快递采取多种措施,将顺丰快递、顺丰快运和同城骑士人员统一调配,增加派送力量,还实行“小组互助”模式,让临近片区快递员“结对子”,互相支援帮忙送快递。

  李凯龙是亳州圆通快递双沟片区负责人。“双十一”来临前,他增加了一名人手和一辆电动三轮,派送能力大大增强。“作为快递员,让客户尽早拿到快递是我们的职责。今年,我们有信心保证快递的派送时效不下降。”李凯龙说。

  服务质量要保证

  记者从市邮管局了解到,今年的快递旺季时间是自11月初至2022年春节前夕,电商系列促销活动将带动业务量显著增长。为此,该局要求全市邮政快递企业提前做好准备,全力保证旺季快递服务质量,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亳州圆通快递公司提前安装了13.5米的伸缩机,将每车快递的分拣时间由一个半小时压缩到四五十分钟,还更新了分拣区37米的传输带,提高了分拣效率,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亳州申通、中通、韵达等各大快递公司,通过增加设备、购置车辆、招聘人员、加强业务培训的措施,提高了快递服务质量。

  市邮管局提醒市民,“双十一”期间,如遇包裹丢失、送错件等问题,可以向快递服务企业或行政主管部门反映。同时,由于近期快递大量增加,希望市民在等待过程中多些理解。另外,市民还要警惕诈骗分子通过盗取快递信息,实施快递类诈骗。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