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药都红灯记】“霸道”逆行 危险又“添堵”

2021年11月09日 16:5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一张名片,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行人闯红灯、逆行、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行为,既不文明又违反交通法规。11月8日早高峰期间,在市区药都路与希夷大道交叉口记者看到,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的现象在交警的治理下明显减少,但不少的机动车存在着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交警拦停在非机动车道逆行的机动车

 

                                 电动三轮车违法行驶导致的交通事故

  斑马线前不礼让

  早高峰期间的药都路和希夷大道人多车多,虽然绝大多数的驾驶人可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但仍有个别车辆不礼让斑马线,影响交通秩序。

  “不好意思,我没有注意到行人,没看见。”在被交警拦停后,一名黑色越野车司机为自己未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解释道,表示自己路过斑马线时车前方没有行人,因急着去上班,就没有停车礼让。

  “现在人行斑马线的信号灯是绿灯,行人和非机动车都在陆续通过。即便当时你的车前方没有人,也要做到认真观察周围状况,停车礼让斑马线。”执勤交警对越野车司机详细讲解了相关法规,并对此行为进行警告处理。告知驾驶人若再出现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将依据相关法规从严处罚。

  在早高峰期间,记者注意到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时有发生,对于这些行为,执勤交警都予以现场制止和处理。现场交警介绍,在今后的执勤中将持续加大对机动车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力度,努力营造文明礼让的交通氛围。

  车辆逆行太添堵

  在该路段,记者注意到,除了逆行的非机动车给交通添堵外,还有一些机动车也在慢车道上逆行,让早高峰期间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

  “赶紧停下来,不要调头了,太危险。”在药都路和希夷大道交叉口东侧,一辆红色小轿车看到前方有交警执勤后,立刻在非机动车道内调头,影响了其他非机动车辆通行。

  随后,这辆红色小轿车司机把车停在路边的停车位上,交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本就不对,你还在非机动车道逆行。看到前方有交警执勤,又违规调头,真是错上加错。”交警现场对该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示意驾驶员下车看一看因其违规逆行导致的交通拥堵,以及给其他驾驶人带来的安全隐患。

  看到因自己的违规行为导致的交通问题后,小轿车驾驶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三轮开上快车道

  在市区希夷大道上,记者看到还有个别三轮车违规开上快车道,在车流中穿梭,看起来十分危险。

  看到此景,路口执勤交警立刻上前制止,告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危险性,要求这些电动车主回到非机动车道行驶。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现在广大市民的交通文明意识在逐渐提高,交通违法行为有了很大程度的降低。但是仍有小部分人出于各种原因,出现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交警不在现场监督的情况下,更是难以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亳州市交警一大队魏武中队民警于磊表示,道路交通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无论交警在不在现场执勤,广大交通参与者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文明规则,安全文明出行。(李锦文 吴宛谕)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