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马店集镇:新农村 新生活 新面貌

2020年12月14日 09:01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今年以来,涡阳县马店集镇积极开展实施美丽乡村、民生工程、脱贫攻坚等各项惠民政策,由于措施得力,各项工作都取得长足进步。

   环境美了。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爱国卫生运动在马店集镇如火如荼地开展。农村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各自然村都配备了垃圾桶,村广播循环播放垃圾入桶宣传内容,村干部入户进行环境保护教育,大大提升了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潜移默化中改变了村民的陋习,让每个农民都能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自觉做到维护村居环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农村焕新颜,群众的身体健康也得到了保障。

   钱包鼓了。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各项民生政策陆续推出,为群众的生活提供便利。针对贫困户,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完成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目标。普通村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显著的改善,村内道路的修建,基础设施的建设,畅通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观念变了。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民们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读书无用”论以前在农村大行其道,尤其女孩子更难享受高等教育。但现在,农民对下一代的教育越来越重视,对教育的投资力度也越来越大。随着外出打工群体的增多,农民也意识到了知识的重要性,若想摆脱贫困,必须要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和职业技能,加上政府对农村教育资源的投入,农村孩子考上大学的也越来越多。(夏冬)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