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中安在线   2020-12-14 15:11:42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作者:王兰   编辑:胡先进

  王慧是涡阳县牌坊镇张桥村扶贫信息员,自2017年参加张桥村的扶贫工作以来,王慧以对工作的责任心和对贫困户的热心、耐心为张桥村扶贫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踏实工作显初心

  张桥村作为贫困村,2017年村“两委”仅有两人,贫困人口多,致贫原因又多为因病、因残,扶贫工作难以开展。但年轻的王慧却信心满满,工作之初,她白天跟随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走村入户,深入了解贫困户户情,晚上就核对国办、省办系统,确保基础信息与户情一致。就这样日复一日,全村127户贫困户家中都留下了她的身影。

  积极服务担使命

  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在深入了解贫困户户情和需求的基础上,帮助他们及时申请政策,确保贫困户政策应享尽享。2018年贫困户张侠之子就读大学本科,因孩子爱面子不愿意提供学籍,没有学籍就无法帮助申请雨露计划。王慧与原专干周素芳多次入户,做他们的思想工作,最终使该户尽享教育扶贫政策。

  2020年为了让本村带贫产品能及时参加涡阳县扶贫局举办的“百业博览会暨扶贫产品展销会”,就主动帮助涡阳县朝霞农作物专业种植合作社、涡阳潘伟锋果树种植家庭农场准备资料,并为他们到涡阳扶贫局录入扶贫产品认定。使两家企业的扶贫产品及时进驻扶贫产品展销会。

  在整理村级项目资料时,遇到资料缺失,能紧扣程序和时间节点及时补全;整理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时,遇到资料不全,主动到户收集。

  王慧同志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业务能力强。以服务群众为根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扶贫信息员的初心和使命。(王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