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马店集镇:促就业 保民生 助脱贫

2020年12月18日 11:01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梁梦婷是涡阳县马店集镇三相村的一户低保贫困户,因需要照顾家庭,没能出门打工,微薄的收入很难支撑家庭的正常开支。村委会的扶贫专干上门走访时,了解了梁梦婷的家庭情况,就帮助其申请了公益岗位。

图片2.png

  后来,在镇村干部的推荐和帮助下,梁梦婷通过招考和岗前技能培训,如今她在小康村担任村级扶贫信息录入员一职,有了一份稳定而又体面的工作。“党和政府如此照顾我的家庭,我也要为国家的扶贫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帮助困难家庭早日脱贫,把国家的民生工程项目宣传普及,让村民们得到更多的实惠,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梁梦婷说。

  今年以来,马店集镇采取灵活用工的形式,促进困难人员就近就地就业,让他们获得一定的劳动报酬,实现了增收脱贫。

  针对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该镇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民生工程需求,整合行业部门资源,采取因事设岗、因岗选人,将“就业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达到稳定脱贫的目的。(董勤)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