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亳州市民公约》宣讲走进涡阳县公吉寺镇

2021年01月07日 09:46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日前,新修订的《亳州市民公约》正式对外公布,采用四字式,共32个字,内容为:爱国爱亳,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自律自强;遵德守礼,互助友善;诚信勤俭,修身齐家。新版市民公约体现对市民的自律要求,体现对市民道德、社会公德、传统美德的倡导,体现对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要求,是全市市民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

  1月6日,涡阳县公吉寺镇理论宣讲志愿者走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新版市民公约进行宣讲解读。《公约》在架构上采取分层式,第一层阐述国家层面;第二层阐述工作层面;第三层阐述社会层面;第四层阐述个人层面。在内容上,《公约》包含“亳”字,突出了亳州元素,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公民层面要求即“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涵盖“四德”教育内容即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兼顾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内容,但不拘泥于其原字原话,尽量以通俗易懂、内涵相通的词语来表述,同时符合中央文明办要求把加强诚信制度化建设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纳入市民公约有关要求。同时宣讲了《亳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亳州文明20条》,倡议每一位公吉寺居民,用一个友善的微笑、一次温暖的搀扶、一句礼貌的问候,绘就公吉寺最靓的乡村风景。

  该镇党委书记纪永说,学习践行“市民公约”活动,是提升市民思想道德素质的根基,要自觉践行《亳州市民公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自身行为,让新风尚成为习惯,深入人心,大家携起手来,讲文明、树新风,共同营造文明新风无处不在的浓厚社会氛围。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该镇充分利用广播、条幅、电子屏、微信、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新版公约,让新公约第一时间“飞入寻常百姓家”。(罗涛)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