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丹城镇:多措并举推深做实征兵工作

2021年01月08日 15:42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鼓励和动员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连日来,涡阳县丹城镇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努力营造“参军尽义务,人人有责任”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高适龄青年,尤其是大学毕业生以及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社会技能人才应征入伍的积极性。

  数据化摸排。丹城镇武装部协同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的人口大数据进行对比,筛选出适龄青年,准确定位适龄青年信息,根据个案进行宣传,提高广大适龄青年的知晓率。

  信息化宣传。针对当前社会信息化、数据化的广泛运用和普及,广大青年微信、手机使用率较高,丹城镇武装部通过微信、电话等信息逐个对适龄青年进行政策宣传,提高适龄青年对军人职业和相关政策的深入了解。

  流动化服务。通过镇、村大广播,宣传车、小喇叭不间断宣传,民兵营长到户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及征兵工作相关政策法规。

  同时,丹城镇在武装部、村委会设立征兵工作宣传站,充分利用各村召开“三长”工作会议的时机,动员政治责任感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并对提出征兵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进一步增强群众国防观念和奉献意识,切实提高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营造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丹城镇适龄青年报名踊跃,其中大专以上学历报名人数呈上升趋势,征兵工作正稳步进行中。(李博 彭昊)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