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陈大镇:“三长”快速化解矛盾纠纷

2021年01月11日 15:19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涡阳县陈大镇积极选配片长、组长、邻长,及时与人民调解员并网融合,“三长”优先兼任人民调解员,积极参与调解工作,快速化解矛盾纠纷。

QQ图片20210111151805.png

  近日,因雨雪天气,大王村董心宅自然村村民董家贵发现门前主路积水,致使路人行车过路极不方便,经排查是旁边另一户群众董家田的地头沟坝被填土种植蔬菜导致无处排水造成的积水。董家贵遂向董家田建议,将其种菜的地头沟坝埋设涵管排水,方便群众出行,但是董家田没有同意,他认为一旦从自家田地里开沟,董心宅全自然村的水都要从这里流入沟塘,将会冲坏自己的田地,造成水土流失和蔬菜损失。

  董家贵了解到董家田的想法后,为了解决积水问题,及时向所在片的片长、人民调解员尹振海反映。尹振海了解情况后,及时与矛盾双方进行沟通,并到现场进行查看。经过多次调解,董家田态度开始有所转变,逐渐放下私心,愿意为集体利益牺牲个人利益,最终双方达成共识:董家田牺牲自家田地埋设涵管,董家贵提供涵管设施,董家贵、董家田及部分董心宅群众一起出力铺设涵管,积水问题得以解决,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

  “三长”与人民调解员的并网融合,充实了基层治理网格,方便了矛盾纠纷化解,进一步构建出更高水平更加成熟的社会治理格局。(郑婉婉)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