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公吉寺镇:“四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年01月13日 08:50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近日,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涡阳县公吉寺镇全力构建疫情防控包保框架,建立健全五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

图片1.png

  细心谋划。进入秋冬季以来,特别是春节人员流动性大、聚焦活动多等状况,该镇迅速进入疫情防控状态,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指挥部,修订预案,做实演练,做好常态化防控物资储备,强化宣传引导,构建五级防控包保网格,织密防护网,备战新冠疫情防控战,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性工作,着力补短板堵漏洞抓落实,扎实做好“六稳” ,细致落实“六保”,扎细扎牢新冠病毒预防线。

  真心为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人为本,落实“六早”措施(早宣传、早准备、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心以对、全力以赴、全员防控,确保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暖心行动。印制疫情防控常识明白纸,号召全民在关键时段坚持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聚集,白事简办、红事迟办;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书,倡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

  贴心服务。要求村医、三长(片长、组长、邻长)入户加强关爱帮扶、服务上门,针对中低风险来(返)人员居家隔离,每天登门测量体温,帮助采购生活必需品,高风险来(返)人员集中隔离,并给隔离人员备足食物和生活用品。(孟月 罗涛)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