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马店集镇:全民禁燃禁放 共建美好家园

2021年01月13日 08:58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进一步有效应对大气和噪音污染,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近日,涡阳县马店集镇积极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精神,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切实维护辖区内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该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禁燃禁放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马店集镇禁燃禁放工作方案。

  宣传造势,营造氛围。积极正面的宣传引导是开展禁燃禁放工作的有力抓手,各村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广播、悬挂横幅、微信短信、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禁燃禁放宣传,组织各村邻长,在镇、村公开栏等显要位置,公布举报监督电话,发动群众检举监督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禁放”的浓厚氛围。

  网格包保,明确责任。环保站、安监办、派出所、市场所等部门联合办公,对全镇各商店、门市部逐一排查,对非法出售烟花爆竹摊点,一律清理没收,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全员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要求严管本单位职工、家属遵守禁燃禁放工作规定,发现公职人员非法售卖燃放,通报到单位予以严肃处理,依托网格化包保制度,明确网格员主体责任,加大在网格化责任区域巡查检查力度。

  禁燃禁放工作的开展得到了辖区党员干部和村民的一致认可和支持,大家纷纷表态一定会支持禁燃禁放政策,确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董勤)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