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镇新兴镇: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1年01月19日 09:51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进一步从严从实、有力有序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涡阳县新兴镇迅速行动,对全镇范围内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再宣传、再动员、再部署、再督查。镇疫防办、民政办等多部门,各村居委会绷紧弦不松懈,严格规范、程序合理、操作有序。

  严控风险,确保防疫安全。该镇严格督促医养院和敬老院等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封闭式管控举措,坚决落实上级关于防输入、防扩散要求。根据春节期间外出打工人员返乡和探亲访友高峰期这一特殊形势,各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下外来人员严禁进入养老机构。隔离不隔心,服务有声有色。养老机构负责同志负责给老人细致讲解上级政策和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使得入住老人们对机构暂时封闭管理表示理解。医养院和敬老院工作人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与老人聊天以舒缓他们的情绪,使老人们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和建立积极健康的日常生活方式。

  加强管理,扎实部署到位。镇村各单位、涡阳第五人民医院和医养院、敬老院建立应急联动方案、信息上报等工作机制。各养老机构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管理和医护人员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明确专人做好信息收集、传达和联络等工作,确保紧急状况一旦发生能得到迅速、有效、及时处置。镇疫防办配送了口罩、红外线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护必备用品。所有人员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会将营养餐配送到每个老人房间,给老人讲解如何正确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防疫措施。强化养老机构内老人和护工的日常检测,落实一日3次的体温检测制度,并有专门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加强卫生打扫和消毒,做好本区域和外来物品的消毒工作,保持居室内外和食堂、活动室、娱乐健身室等公共场所常通风、人群不聚集,做实日常管护措施。真正将入住的老年群体和养老机构护理人员、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全面宣传,绷紧思想防线。通过多种形式对入院老人和管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知识和相关注意事项宣讲,切实提高全员疫情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机构内人员无特殊情况严禁外出。疫情防控期间不外出、不接触外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落实防控要求和举措。宣传和服务到位,争取院内的老人和他们的关系人都能够理解,全部做到“不外出、不探望、不聚集”。(刘彤莉 张成杰)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