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公吉寺镇:“五清三细”做实冬春救助

2021年01月21日 09:26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冬春灾情救助事关脱贫成果和全面小康成色,涉及困难群体、民生、舆情,是受灾群众的“救命钱”、“保命线”。近日,涡阳县公吉寺镇开展“五清三细”,扎实做好冬春灾情救助工作。

图片1.png

  看清工作任务。此次救助要求各村紧盯重点四类人员救助到位(即对生活困难的、流浪乞讨的、无人照顾的、住房简陋的)。

  看清救助对象。遵循“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按因灾农作物受灾减产绝收、致伤致残等情况实行分类排队,优先考虑建档立卡困难群体中的七类特困人群(整户80周岁以上老人、整户16周岁以下儿童、仅有65周岁以上老人、一二级智力或精神残疾人员、需要长期照料的重病或重残人员、分散供养的失能五保人员)做到分户情施策,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看清救助标准。对因灾农作物受灾、成灾导致冬春基本生活困难的,每户300-600元;对因灾农作物绝收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每户100-600元;对因灾导致房屋一般损毁修缮的,每户2000元。

  看清时间节点。此次求助时间紧、任务重,各村务必在1月22日完成工作任务。

  看清工作流程。各村要严格按照户申报、村评议、村公示、村上报、镇审核流程,公开公平公正精准定位求助对象,做到应救尽救、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做好“五清”工作的同时,还要细致核对扶贫办排查下发的七类重点帮扶人员名单,名单内的优先救助,但不局限于名单,参照救助对象要求分类施救。细化人员救助类别与标准,认真核实求助对象户情,对标核定求助标准,不得优亲厚友、不得平均分配。细心做好评议、公示、上报材料,评议不得走过场,要真评真议,杜绝出现群众舆情,公示做好隐私保密,上报材料严格签字、规范,报齐五项图文材料,以便及时打款求助。(孟月 罗涛)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