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公吉寺镇:主动约谈让监督落到实处

2021年01月25日 10:15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今天约谈你,主要是近期有群众反映你在为群众处理建房事宜过程中因言论不当引起信访问题,造成了不良影响……”

  “今天对你进行约谈,是因为你村频繁出现群众打市长热线反映扶贫领域危房改造的事情……”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连日来,涡阳县公吉寺镇纪委扎实履行监督第一责任,把严格监督执纪与关心关爱党员干部结合起来,对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主动约谈,充分发挥主动约谈提醒预防功能,做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

  约谈前,镇纪委认真梳理近期通过各种渠道掌握的问题,如上级转办的信访件、市长热线反映集中的问题,列出问题涉及到的党员干部名单,以此来确定主动约谈对象,约谈主题。

  约谈时,通知约谈对象按照事先确定好的约谈时间到镇纪委,采用面对面沟通思想、交流谈心的方式,直奔主题,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错误思想及时纠偏,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整个约谈过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程序进行,由专人负责记录。

  约谈后,约谈对象定期到镇纪委汇报思想情况,谈自身认识,监督约谈时指出的“小毛病”、“小问题”是否纠正到位,镇纪委指派专人对约谈的书面材料进行统一整理、归档。(赵良影)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