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牌坊镇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01月25日 10:19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积极推进医共体公共卫生重点工作,部署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有效降低新冠病毒在院内的传播风险,1月24日上午,涡阳县牌坊镇卫生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大培训及应急演练。院护理部、院感科、药剂科、后勤、放射科等部门及科室负责人参加,各部门分工合作、娴熟配合,确保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场景模拟为一名曾到过疫情高风险地区的男性患者来院就诊。由预检分诊人员接诊并询问其流行病学史、测量体温,因患者一周前曾到疫情高发地,自诉有发热情况,且检测体温达37.8℃,预检分诊人员遂将其带至发热哨点就诊。

图片1.png

  模拟现场:一名曾到过疫情高风险地区的男性患者来院就诊。

图片2.png

  发热哨点医务人员登记、询问、测量体温、询问旅居史并做了详细登记。做完核酸检测后按照规定引导到发热留观室等待进一步检查治疗。

  演练结束后,牌坊镇卫生院院长吴长江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就演练各环节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加强院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目前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全院职工要提高警惕,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好相关措施,增强防护意识,切实将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此次演练活动,充分检验了该院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科室之间的沟通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高三华)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