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1-25 10:21:32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作者:郑丽   编辑:胡先进

  涡阳县马店集镇红旗村支部书记武荣祥,从事村级工作已经30多年,在他的任职内,红旗村的各项工作就像一面旗帜,总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3.png

  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武荣祥带领村“两委”成员,进村入户走访排查,经过村评议、镇公示,红旗村共识别贫困户174户548人。由于扶贫工作任务艰巨,加上长年累月的负重前行,2019年6月,武荣祥被查出“直肠癌”,手术治疗后病情刚有好转,武荣祥顾不上休息,在化疗期间仍然坚持工作,始终把贫困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坚持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后寨自然村贫困户武永田,家中有9口人,武永田因受伤造成下肢瘫痪丧失劳动力、其孙女患有智力残疾,武荣祥了解该户情况后,主动帮助他家办理低保和扶贫小额贷款,武永田妻子由于要照顾武永田不能外出务工,武永祥就帮助她申请了公益岗位。经过精准施策,武永田户于2019年顺利脱贫。“非常感谢武书记,要是没有党的扶贫政策和武书记的帮助,我家现在真不知道能过成什么样子?”武永田逢人就说。

  贫困户武香文早年在外务工时因意外摔伤造成瘫痪,现家中父母年龄大了,只有妻子一人外出务工,收入微薄。武荣祥了解情况后,积极帮助该户申请办理了整户低保,又给武香文的父亲申请安置了公益岗位,帮助其儿子介绍工作,通过帮扶该户目前收入稳定,也已顺利脱贫。

  武荣祥始终把脱贫攻坚的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事扶贫工作。马店集镇党委、政府非常关心武荣祥的身体情况,要求他好好休息,注意身体。武荣祥却总是说:“没事,我可以坚持,现在村里工作这么多,一天不到村里看看,我都不放心。”(郑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