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临湖镇:大力开展移风易俗 人民群众点赞支持

2021年03月01日 09:30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近日,涡阳县临湖镇按照县文明办要求,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发出倡议、广泛宣传。元旦、春节期间该镇共印发移风易俗倡议书3万余份,张贴全镇18个村(居委会、社区),并通过村村通广播广泛宣传,使移风易俗新风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开展红白事报备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广泛宣传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大摆宴席,不燃放烟花爆竹,丧事从简,不大操大办。元旦、春节期间节俭操办红白事50家,文明节俭办宴席蔚然成风。

图片2.png

  开展“整洁新年”行动。广泛开展“整洁新年”行动,结合干干净净过大年行动方案,开展村庄保洁、动员农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开展3个集市环境治理,组织第三方进行评比,加大奖惩力度。通过“整洁新年”行动,村庄更干净了,老百姓庭院更整洁了,集市更靓了,群众的心情更好了,为红红红火火过大年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镇崇尚节俭、厚养薄葬、理性消费、讲究卫生新风深入人心,移风易俗让老百姓钱花少了,环境变美了,生活舒畅了,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直称赞。(耿仁君)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