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4-09 09:38:59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作者:张蒙蒙   编辑:胡先进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就业扶贫是关键。近日,涡阳石弓镇全面推进技能扶贫工作,实现就业创业政策服务全覆盖,有效增强贫困劳动力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

  石弓镇充分发挥村“两委”、扶贫组长、驻村工作队及帮扶人等力量,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对有务工意愿的脱贫人口逐户逐人进行摸排,摸清、摸准全乡镇脱贫人口务工岗位、务工时间及务工需求,并收集受疫情影响返岗就业存在困难和滞留人员信息,建立“131”岗位推荐帮扶台账。

  在就业扶贫中,石弓镇引导脱贫人口务工,激发自身发展力,注重分类施策,搭建就业平台,帮助贫困人员就业。通过推广就业技能培训,张贴各公司招聘岗位等方式将岗位信息告知贫困人员。对于有技能学习愿望的贫困人员,加强技能培训服务,积极向培训部门报送培训意愿名单,做到应培尽培。

  镇扶贫办和社保部门对脱贫人口务工就业情况建立台账,将脱贫劳动力务工动态管理和就业信息采集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措施抓紧抓实。同时明确专人负责,有序推进务工就业数据采集、录入和监测管理,常态化扶持有务工意愿的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增收。(张蒙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