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新兴镇:党史学习教育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15日 10:57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涡阳县新兴镇坚持把党史中的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催化剂”,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基因,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图片4.png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动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兴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提升干事能力的必修课,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六一”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新四军第四师纪念馆,带领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记忆、领悟红色精神、感受红色力量。把红色基因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干劲和斗志,从内心深处实现革命精神与乡村振兴新征程使命同频共振。

  凝聚党史学习教育力量,推进美丽乡村焕发新颜。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居环境提升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组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殡葬改革宣传、巡河清河等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成绩锤炼党员党性、赢得群众拥护,打造出一幅党群同乐、环境优美的乡村新画卷。二是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盯“红色旅游小镇建设”这一发展定位,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加快小镇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优化,打造党性教育基地等举措,着力开创“党建+红色旅游+乡村振兴”新局面。

  转化党史学习教育动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兴镇各级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化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把红色教育成效落实到办实事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带头进村入户,紧盯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滋润了群众的心田,切实履行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担当和作为。截至目前,共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生产等方面的困难200余件。(秦嘉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