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石弓镇开展防溺水宣传 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2022年04月26日 10:26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安全 教育工作,保护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学生健康成长,预防溺水 事故的发生,近日,涡阳县石弓镇党委政府、石弓学区中心学校心系与民,齐抓共管,积极开展预防溺水宣传活动,形成常态化预防溺水工作机制,为维护学生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

5.png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线上在微信群、朋友圈以漫画视频的方式推送防溺水安全小常识,让防溺水安全知识人人皆知,把防溺水意识传递到每个家长、每个学生,引导学生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的监管;线下石弓中心校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落实责任,加强对学生及其家长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做到敲门入户,到户到人,构建学校、家庭联系机制,确保防溺水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通过“一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一期黑板报,一次千人签名活动,一次敲门行动,一张包保网络,每周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活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宣传教育落地生根。

  在“敲门行动”中,包保教师每到一户,都会反复叮嘱家长要进一步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力度,坚决防止溺水事件发生,并时刻告诫孩子尽量远离水域,未经家长允许坚决不下水游泳戏水,不在水深危险地段游泳。包保教师还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事件、游泳注意事项、溺水急救、如何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理念,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维护学生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屏障。(董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