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18 10:01: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支博   编辑:胡先进

  为服务企业生产,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涡阳县开发区通过创新工作模式,动态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为园区企业生产发展保驾护航。

  “因地质、结构等原因,公司承建的化工园区产业项目无法同步配套修建防空地下室,因此需交纳建设规定面积的防空地下室所需的工程费用即易地建设费,否则将无法办理施工许可证,影响工程进展。”日前,涡阳县天循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燕涛向开发区包保联络人员焦急地说道。

  为切实化解企业困难,及时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在收到企业诉求后,开发区及时指派工作人员上门走访,详细了解企业诉求。经了解,恰逢年终岁尾,该企业项目资金面临审计,无法及时支付该笔资金,导致后续手续无法办理。鉴于事情和时间节点的特殊性,经开发区党工委研究决定,先由化工园区支付该笔资金,后期在工程结算中给予相应核减。随后,化工产业中心工作人员便着手撰写拨款申请,并递交到开发区管委会,请示拨付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PPP项目防空地下室异地建设费用资金41万元;待资金拨付到位后,工作人员及时赶赴县税务局开具发票,而后与企业负责人一起携带支付发票等证明材料到县住建局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目前,相关证件已经办理完毕,企业承建工程顺利开工。

  “多亏了开发区和化工产业中心的帮助,证件才能办理得如此迅速。”燕涛感激地说,“政府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办事高效,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我本人由衷地为本地的营商环境点赞。”

  营商环境优,则市场活力强,营商环境好,则发展后劲足。优化营商环境是“永不竣工的工程”,涡阳县开发区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助企纾困解难,最大力度护企平稳发展,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支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