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18 10:14: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茹金水   编辑:胡先进

  为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加强出版物市场管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3年春节前夕,涡阳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县文化执法大队、各镇(街道)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png

  检查人员对全县24个乡镇(街道、开发区)辖区内的文化经营场所、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聚焦经营主体资质条件,严查无证照经营行为,依法查处擅自从事出版物销售的无证照店铺和地摊游商;聚焦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严查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重点排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是否销售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出版物;聚焦知识版权保护,严查侵权盗版出版物,深入排查市场上销售的教辅资料、工具书、畅销书等是否为正版图书,严厉打击非法教材教辅及其他非法出版物在市面上销售。

  期间,共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玩具店、百货超市等经营单位150余家次,发现问题20余个,责令整改10份,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400余册,立案查处2家。

  此次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是一次发现问题、规范市场、宣传法规的集中行动,检查组人员对无证经营、违规经营等行为、法律规定、处罚依据等进行政策宣传,为经营者纠正错误,及时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隐患问题,有效规范全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茹金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