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20 10:33: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茹金水   编辑:胡先进

  春节将至,涡阳县城关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街道综治中心组织辖区内书法家、剪纸非遗传承人开展剪纸作品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3.png

  剪纸作品展示。

  活动现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扫黄打非”非遗作品、书法作品通过装裱进行展览,现场手书春联送给辖区内居民,艺术家们挥舞毛笔、舞动剪刀,用一幅幅优质作品,服务群众,献礼新春。

  据了解,为弘扬传承非遗文化,涡阳县城关街道专门建立剪纸工作室,组织专业人才运用剪纸艺术宣传党的政策、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好涡阳声音,不少剪纸作品送到省市参展并获奖,2021年涡阳剪纸被评为安徽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城关街道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充分利用文艺人才多、辖区居民多的优势,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文创产品、书法剪纸作品等方式不断提高“扫黄打非”工作知晓度,让辖区广大居民充分认识非遗文化和“扫黄打非”工作。(茹金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