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新春走基层】

中安在线   2023-01-20 22:10: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善礼 李强 王少峰   编辑:褚云梅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感到很开心、很幸福。”春节期间,在安徽省文化艺术之乡涡阳县,丹城镇白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丹城有戏周周唱”惠民演出活动,每场活动都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图片1.png

  1月12日,丹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丹城有戏周周唱系列活动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年涡阳县乡村春晚首场在丹城镇白果村上演。

图片2.png

  1月14日,涡阳县义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义门古镇志愿者服务队在义门镇游客中心广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图片3.png

  1月14日,涡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涡阳县志愿者协会、涡阳妇联,组织志愿者开展“节日送暖 播撒爱的阳光”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临近春节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文艺志愿者们用富有地方特色的戏曲、歌舞、快板、唢呐、舞狮等精彩节目,展现了时代气息和浓浓的年味,折射出农民新形象,乡村新风貌。演出现场,文化志愿者还开展了义务写春联送春联和文化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4.png

  涡阳县爱心者协会长期开展“关爱抗战老兵行动”。1月14日,组织党团员志愿者代表、青少年学生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走进抗战老兵及遗孀家中,送去慰问品和社会大家庭的问候,聆听抗战老兵的英勇事迹。

图片5.png

  1月17日,涡阳县城关街道组织剪纸非遗传承志愿者开展剪纸作品展,现场指导青少年学习剪纸技艺,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6.png

  1月18日,涡阳县陈大镇司法所开展“法治春联”进万家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写春联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让法治文化与春节的热闹氛围融合到一起,让广大群众受到法治理念的熏陶,拉近了群众与法的距离。

  据了解,这是涡阳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之一。元旦春节期间,涡阳县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新春暖心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文化科技体育志愿服务活动、平安共建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王善礼 李强 记者 王少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