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28 09:56: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夏冬   编辑:胡先进

  2022年,涡阳县马店集镇以维护人民利益为根本,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核心,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切实做到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今年以来共排查680余处安全隐患,其中包括商超、加油站、学校、卫生院、企业等,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消防站自投入使用以来,共出警52次,开展应急演练6次,排除并消除隐患160余处。

  矛盾纠纷源头防范。坚持突出源头防范,以“事要解决”为核心,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和消除治安隐患,维护社会稳定。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信访事项103件,未发生一例进京赴省访。其中到市走访1件,已息诉息访;到县走访7件,已办结4件,3件正在办理;网上信访事项82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市委书记接访事项3件,办结率100%,息诉息访件3件;“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行动信访事项7件,已办结7件,办结率100%。截至目前,全镇15个村居均为“三无村”。

  勇于担当不务虚功。马店集镇将定期组织镇村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努力提高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营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形成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夏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