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经济

一季度亳州市工业经济走势稳健

2021年05月11日 08:49  来源: 亳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21年1-3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22.2%,全市工业经济呈现出比较稳健的发展趋势。

  主导产业发展稳健,成为工业稳增长“压舱石”。1-3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占比居前的6个行业中,均保持稳定增长,合计实现增加值占全部规模工业的82.8%,增加值增幅为21.8%,上拉全市工业18.2个百分点。其中,酒饮料茶制品业、医药制造业和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分别比上年增长23.7%、20.9%和18.7%。对全市工业拉动分别为7.8个、4.6个和1.7个百分点以上。

  重点企业生产平稳,对全市工业稳增长贡献明显。1-3月,全市44家产值超亿元企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25.7%,高于全部工业3.5个百分点,对全市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67.2%。产值超亿元企业特别是部分年产值超10亿元工业生产企业已经成为全市工业稳增长的主要力量。如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对全市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32.3%、涡阳县鸿路建材有限公司贡献率达5.1%、涡阳县盛鸿科技有限公司贡献率达3.6%。

  新兴产业发展较快,对全市工业稳增长形成积极影响。1-3月,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38.8%,高于全市规模工业产值平均增幅10.3个百分点,上拉全市工业产值增长9.3百分点,近年来持续在全市平均增幅以上运行,对全市工业上拉作用比较明显。1-3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25.0%和34.4%,分别高于全市工业平均增幅2.8个和12.2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增加值增幅分别上拉9.4个和2.6个百分点。新兴产业持续快速增长在优化工业产业结构的同时,对全市工业稳增长产生比较积极的影响。(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