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经济

前8月亳州市2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第一

2021年09月23日 08:19  来源: 亳州晚报

  9月18日下午,亳州市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以庆祝“世界统计日”,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今年的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活动中,亳州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世界统计日”和“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由来,以及亳州统计综合数据库建设内容等,演示了相关应用。通过市统计局官网的“数据亳州”板块或下载“数据亳州”APP,市民可以快速查询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以及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物价、居民收入等数据。亳州市统计局还在建安文化广场举行了统计成果图片展,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增强社会各界对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理解。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以来,亳州市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状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1-8月,省反馈各市15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增速居全省前七位的有12项、前五位的有7项、第一位的有2项。

  规模工业保持快速增长。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5%,高于全省2.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6位,皖北六市第1位。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33.1%,高于全市规模工业产值8.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3.9%,高于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6.4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1-8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增长57.9%,居全省第1位;民间投资增长23.8%,居全省第1位。

  限上消费增速领跑皖北。1-8月,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实现零售额137.2亿元,同比增长30.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0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5位、皖北六市第1位。

  财政金融平稳向好。1-8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06.8亿元,同比增长20.9%,高于全省4.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6位。8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817.3亿元,同比增长10.2%,高于全省0.9个百分点,金融机构贷款余额2650.1亿元,增长15.1%,高于全省2.1个百分点,增速均居全省第6位。(侯秀敏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