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经济

中安在线   2022-11-29 09:35:58   来源:亳州视听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今年以来,亳州市在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关于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决策部署同时,充分发挥地方银行主位优势,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引一江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市场主体,为纾解企业困局、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提供强大的保障作用。

  在安徽东方帝维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仓储中心,药都银行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了解近期公司生产经营和融资贷款状况。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安徽东方帝维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先后遇到原料涨价、物流成本增加等问题,企业流动资金和7000多万元的还款压力增大。药都银行在了解企业困境后,在融资贷款方面,向企业提供了“无还本续贷”业务。

  “‘无还本续贷’,其实就是针对企业贷款到期,不用提供贷款本金,只要偿还贷款利息,我们就完成他的续贷业务,缓解企业到期还本付息的压力。”药都银行工作人员闫子辉向记者介绍。

  精准的金融服务,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作为安徽省唯一一家动物疫苗生产商,东方帝维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共销售了370万瓶疫苗,经营收入达到1亿元左右。企业融资贷款还款问题的解决,也让企业对后续生产增加了信心。

  同样得到实实在在帮扶的企业还有安徽春辉植物农药厂。为扩大生产规模,该企业今年在谯城区十河镇着手新建一处标准化生产基地。就在企业憧憬未来新发展的同时,一笔3000多万元的贷款日期也逐渐临近。在与药都银行沟通后,企业负责人得到了贷款归还可以展期的好消息。

  “在企业困难的时候能够雪中送炭,缓解了企业经济压力,无形之中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安徽春辉植物农药厂董事长段克德说。

  “在我们核实到这个企业客户,如果真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无法办理续贷政策或者到期之后无法归还贷款,我们可以对他进行征信保护,即使这个贷款逾期了,也不上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切实保护客户利益,对企业进行实际支持。”药都银行市场拓展部客户经理贾效表示。

  药都银行帮扶企业发展只是亳州市银行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缩影。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亳州市中心支行聚焦稳住经济基本盘,打好助企纾困政策组合拳,着力疏通一揽子货币金融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的渠道。

  截至10月末,全辖累计落地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12个,涉及金额18.83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达57.91%。10月末时,中国人民银行亳州市中心支行累计投入支农支小再贷款56.14亿元,同比增长67.4%;发放普惠小微贷款激励资金5327万元,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长了16.32%,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8%,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70个基点,减轻小微主体利息负担近5亿元。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监会等六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工作的通知》,对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贷款,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与企业协商延期偿还本息。目前,人民银行亳州市中心支行正在组织推动全市银行机构,深入企业摸排,宣传解读延期政策,切实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受困行业企业渡过难关。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金融工作的人民性、政治性,持续推动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细,特别是用足、用好系列专项货币信贷政策工具,精准落实好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切实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和预期。”中国人民银行亳州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科副科长张振表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